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宣讲学习> 正文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赴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2-07-03 13:16:25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东南网7月3日讯 (本网记者 黄智超 通讯员叶丽)风展红旗,红色三明。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6月27日至7月1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第8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来到中央苏区宁化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学员们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供图

宁化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中央红军长征4个出发地之一,也是中央红军长征最远出发地。“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在宁化县革命历史纪念园、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通过观摩《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等一件件历史遗物、聆听“血战湘江”等一段段英雄史诗,大家领略了《如梦令·元旦》诗词的豪情壮志以及背后无数革命先烈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坚定信念、无私奉献,走出万里长征第一步的大无畏精神。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学员们在曹坊镇下曹村聆听红军故事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供图

“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衣,最后的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到战场”,在曹坊镇下曹村北上抗日先遣队展示陈列馆、中央红军村、石壁镇陈塘村红军医院旧址群、淮土镇凤山村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军战士与当地群众生死相依的故事、一幅幅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和红军漫画,让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出发前后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实地感受先烈们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融进血液、浸入心田。

学员们在宁化长征学院参观红色主题展览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供图

“红军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在宁化长征学院,大家聆听了《弘扬长征精神,新时代再出发》、《让苏区精神照亮新时代奋斗之路》党史专题教学,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