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宣讲学习> 正文
追寻领袖足迹 坚定文化自信
——省直工委党校党支部与第8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4 22: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东南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黄智超 通讯员 李三保)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落到实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3日,省直工委党校党支部与第8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福建博物院,联合开展“追寻领袖足迹、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追寻福建古代文明的发展印记,感悟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

image.png
活动合照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党校

进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展》展厅,展陈的各类珍贵史料、文物,带着大家瞬间进入那难忘的峥嵘岁月,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流血牺牲、开拓创新的生动实践如画卷般清晰呈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福建人民高举革命旗帜,前仆后继、百折不挠,走过极其光荣和艰苦的道路,古田会议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系列伟大精神,让现场的党员同志们再一次接受了精神的洗礼。

image.png

学员参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展馆。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党校

来到《福建古代文明之光》展厅,大家沿着“山海家园 闽之先民”、“青铜辉映 礼乐初萌”、“越魂不灭 王族世家”、“衣冠南渡 闽中隆兴”、“丝路云帆 海国雄风”、“风云际会 东西交流”六个时空序列,近距离接触500余件文物精品,细致探寻福建从旧石器时代直至明清时期的历史发展印记。在这里,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

image.png
学员们兴致勃勃参观“福建文明之光”展。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党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校和进修班的师生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