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要闻聚焦> 正文
省直工委党校中青班师生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2-06-09 16:35:08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了解历史底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强化文化传承发展,6月9日,省直工委党校76期中青2班全体师生赴三坊七巷开展现场教学,由福州市委党校王赣闽副教授在现场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

中青2班的全体师生途径文儒坊、闽山巷、郎官巷、塔巷,先后参观了林觉民与谢冰心故居、二梅书屋、林则徐纪念堂。在王赣闽副教授的讲授下,全体师生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创立的文物保护“四个一”制度,深切感受着具有中国“里坊制度活化石”美称的三坊七巷传统文化,深情怀念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林觉民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谢婉莹,深入了解近代革命先驱、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清廉从政之路。在学习结束前,全体师生齐声诵读林则徐的家训。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中青2班的全体师生对历史悠久而又生机勃勃的三坊七巷有了新的认识,厚植了文化自信。同时,全体师生也充分感受到过去几十年来文物工作者们为保护文物而做出的巨大努力。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越来越爱上这一座座的古厝和福州这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并在新思想引领下取得新发展的美丽的城市,今后将更加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业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