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福州海外110报警服务:驾驶证期满换证可“线上办”
2022-01-24 11:09: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福州交警供图

人民网福州1月23日电 (钱嘉禾)“为了实现在海外能够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远程换证业务,通过福州市侨联推荐,市公安局首批确定了30个福州籍华人华侨人员较多的海外社团与之合作,设立第一批‘福州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涉及21个国家的25个城市。”在谈及福州公安海外110报警服务台交管业务最新进展时,福州市公安局办公室警侨办主任刘榕彦如是说。

22日,“天涯若比邻 海外110”新闻发布会召开,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志慧就福州公安海外110报警服务台推出的首批交管跨境便侨服务项目作介绍。

徐志慧表示,为主动融入福建省会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大局,福州公安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在福建省率先建立“打好侨牌,驾通海外”交管服务工作机制,推出首批交管跨境便侨服务项目,实现交管业务境外版“一趟不用跑”,让华人华侨“天涯若比邻”。

image.png
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海外110报警服务专席。福州交警供图

具体推出哪些交管跨境便侨服务项目?徐志慧介绍,一是推出延期换证“电话办”。依托福州公安海外110报警服务台,海外侨胞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拨打“0086591110”,无需提交申请材料,即可直接电话办理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驾驶证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二是推出期满换证“线上办”。依托福州公安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在海外设立了30个“福州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与国内医院深度互动,华人华侨在预约办理时间后,可前往服务点直接远程办理体检,体检合格后交警部门直接办理期满换证,真正做到“跨境通办、刷脸即办”。

三是推出信息变更“掌上办”。华人华侨可通过福州公安海外110报警服务台,经实名认证成功后,无需返乡、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即可在境外“掌上”办理修改驾驶证联系方式、联系地址等业务。

“上述事项从即日起正式施行。”徐志慧表示,福州公安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为华人华侨提供更加丰富的跨境便捷服务,当好华人华侨的“贴心人”。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