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新做法> 正文
福州监狱:一节党史课"润童心" 一堂法治课"促成长"
2021-12-03 17:57:54 张鸿文 童玉 陈明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现场 福州监狱供图

为进一步履行好社会责任,树立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良好形象,福州监狱通过民警宣讲进校园、青年联谊活动进一步加深与鼓山苑小学合作共建,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健康教育”问题展开深度的沟通交流。

一节党史课“润童心”

近期,福州监狱宣讲团应邀到鼓山苑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暨爱国主义教育讲座,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宣讲团民警童玉,立足“四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描绘出一幅幅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动实践画面。通过讲述毛泽东、孙中山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小故事,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发生的翻天巨变。引导鼓励同学们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赋予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踊跃互动,纷纷表示,要勤奋上进、认真学习,传承好红领巾精神,争先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党史教育润童心,童心向党筑未来。党史宣讲进校园,既是福州监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工作部署,又拉近了监狱单位和邻近学校的共建关系,为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一堂法治课 “促成长”

为更好将普法教育活动向社会延伸,福州监狱还与鼓山苑小学签署共建协议。近年来,福州监狱宣讲团已多次在鼓山苑小学开展普法宣讲课堂,并选派优秀宣讲员“送课上门”。曾经举办的《预防校园欺凌》《关爱生命,快乐成长——禁毒知识专题讲座》都收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每一次法治课民警都需要精心准备,认真打磨。从数据案例的收集、条理观点的梳理、文案图表的采编、演示文稿的制作,再到正式开课前的试讲,都需要认真推敲、仔细琢磨,才能呈现一堂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法治课。

警校共建,促进了两个单位的工作交流和情感联络,为共同创建平安校园环境做出有益尝试。未来,两单位将继续创新警校合作形式,携手开展系列共建活动。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