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省公安厅:“五个一批”,让停车管理更有序
2021-10-09 09:40:59 郑雨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近日,位于福州市鼓楼区龙腰路的无划线夜间停车泊位正式启用。“老旧小区停车不便,我们实地调查周边情况后,在道路单侧设置灵活夜间停车位,全长500多米,可同时停放20多辆汽车,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鼓楼区交警大队负责人说。

根据群众实际需求,规范施划停车泊位,是省公安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一处缩影。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省公安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点题整治”行动,全力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放管服”改革,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各项措施落实。

围绕省纪委监委点题的“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促进交警、辅警执法更规范、文明、合理”项目,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施划一批停车泊位、撤换一批标志标线、停用一批执法设备、实施一批人性化管理措施、规范一批执法行为等“五个一批”活动,全省城市道路住宅小区、公园、景点和校园等有特殊停车需求的周边,共新增30336个路内全时段、限时段以及临时停车泊位;共停用2162个违法停车查处量大的监控设备;共撤换3296个禁止停车标志标线;全省实施“一路一策”精细化停车管理道路比例达87.85%,停车管理更加有序。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全面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工作,实现事故当事各方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网页、交管12123手机App等在线实时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开设新能源汽车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简化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上牌等流程。

此外,省公安厅积极推动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全省372处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中属于公安部门负责的101处隐患路段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92处,完成率达91%。开展常态化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涉及酒醉驾违法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