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清流:下乡入户解民忧
2021-09-24 09:53:36 徐文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9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吴火招 叶晖)近日,家住清流县嵩溪镇新街社区的余先生因行动不便需要轮椅,却因价格太高而无法购买,县残联提供的辅具租借服务,为他解了忧。

“县残联专职联络员已经帮我申请了轮椅租借,只需要支付押金,就可免费租借9个月,真是太方便了!”余先生欣喜地说。过去,适配辅具要经历从评估、申请、配送到报销等一系列烦琐的程序,现在县残联派出专员上门全程协助办理,为特殊群体解决了不少困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清流县纪检监察干部入户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发现,一些残疾人对辅具申请程序、补助政策等了解不足;一些家住偏远乡镇的残疾人,使用辅具十几年,辅具磨损严重也未更换,存在安全隐患。

如何为特殊群体解决辅具适配服务不畅问题?“我们组建了‘辅具下乡工作小组’,重点前往偏远乡镇开展辅具上门适配和宣传服务,同时在全县打造了6个辅具服务站,探索开展辅具租借服务。”清流县残联理事长严香荣说。

目前,全县“辅具下乡工作小组”已上门为群众申请适配辅具31件,维修辅具52件,入户宣传1579人次,落实补助资金11.65万元。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