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新做法> 正文
福建省文联组织艺术家创作歌曲 致敬“时代楷模”孙丽美
2021-09-07 22:22:00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歌曲《丽美如花》

东南网9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张扬)“阿美,阿美,美在你是全村人的主心骨”……近日,一首深情大气的歌曲《主心骨》出炉,歌曲由省作协副主席、霞浦籍著名诗人汤养宗作词,省文联顾问、省音协名誉主席、霞浦籍著名作曲家章绍同作曲,省音协副主席、省歌舞剧院院长、霞浦籍著名歌唱家孙砾演唱。同时,由福建省著名作家陈毅达联袂章绍同创作的歌曲《丽美如花》也已问世,两首歌曲都献给古县村党支书孙丽美,致敬“时代楷模”!  

主创人员表示,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部署下,在省文联的策划组织下,大家以孙丽美同志感人事迹为主题,进行了多日的深度打磨思考,希望通过音乐的方式来开展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宣讲活动,弘扬先进、学习先进,以榜样为引领践行使命担当,积极营造群众性学习宣传浓厚氛围。《主心骨》最先问世,从村支书是“全村人的主心骨”这一角度出发,赞颂了孙丽美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和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旋律大气磅礴,男中音浑厚的声线,增添了歌剧般浓重色彩,使歌曲呈现出高雅艺术的风格特色;而《丽美如花》则从孙丽美同志名字出发,将她美丽的初心,比作一朵盛开的花,将最美好的生命献给人民群众,采用女声独唱的方式,尽显温婉动人的美感,增强了旋律的传唱度,更具流行潜质。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