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宣讲学习> 正文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赴霞浦、福鼎等地开展 “向孙丽美学习、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9-06 15:32:18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9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9月1日至3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省美协书协党支部赴宁德市霞浦县、福鼎市开展“向孙丽美学习、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受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委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省美协书协党支部书记赵胜利带领志愿服务小分队和党员到霞浦县古县村走访村干部,深入了解孙丽美生前先进事迹,并在霞浦县、福鼎市开展创作指导、捐赠书籍等活动。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省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王尔义教授参加本次活动。福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鼎市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兴华,宁德市委党校副校长、宁德市美协负责人黄少浩等出席有关活动并与小分队交流。  

在霞浦县古县村村后自然村,霞浦县松山街道宣传委员叶钺、古县村主任孙万进动情地回顾与孙丽美共事的点点滴滴,回顾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在孙丽美因公殉职的涵洞旁边,大家看到孙丽美舍命保护的村庄安然无恙,看到农田郁郁葱葱,无不深受触动。赵胜利表示,孙丽美书记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4岁,但她数年如一日地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甘于牺牲奉献的崇高品格,作为文艺工作者,不但要学习榜样精神、从中汲取力量,而且要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和弘扬这种伟大的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9月1日晚,省美协与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何洪彪、霞浦县美协、县文化馆有关负责人在县博物馆召开座谈会,对霞浦县开展丘堤艺术研究和相关活动进行交流指导;9月2日,小分队赴福鼎市太姥书画院观看“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展”,并将新近出版的画册赠送给福鼎市美术家协会、太姥书画院。赵胜利、王尔义与两地作者进行创作交流、义务辅导。9月3日,省美协书协党支部走进宁德市委党校,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三天的时间里,小分队成员和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帮扶基层文艺事业、助力乡村振兴是协会重要的工作,孙丽美同志是我们的好榜样,一定要不断学习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她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学习她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学习她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不断推进福建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