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福建民政发出开展成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帮扶倡议
2021-08-25 21:57:00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东南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获悉,25日,福建省民政部门向慈善基金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发出关于开展成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帮扶的倡议。

倡议提到,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民政部统一部署要求,省民政厅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在全省开展成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简称成年事实孤儿)助学帮扶活动,动员省民政厅机关及市、县(区)民政部门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与成年事实孤儿结对帮扶,助力圆求学梦。现向各慈善基金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发出成年事实孤儿助学帮扶倡议。事实孤儿是指父母双方健在或只有一方健在,但由于父母双方都是重度残疾人或一方是重度残疾人,另一方死亡等原因无法或无能力履行抚养义务,孩子过着事实孤儿生活,是最困难儿童群体之一。

为保障好这些孩子, 2019年9月,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将未满18周岁符合事实孤儿条件的全部纳入保障,每人每月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费1400元,年满18周岁(即成年)后,不再享受政府基本生活保障。这些成年事实孤儿如上大学就面临生活和求学两重困难,急需社会帮助。

福建省民政厅数据显示,根据摸底统计,今年全省有230余名成年事实孤儿考上大学或大学在读。

倡议提到,资助标准按每人每年5000元计算,直至他完成大学学业,资助方式为直接将资助金打到学生银行卡上,有意愿资助成年事实孤儿求学圆梦的,可与福建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联系,联系方式:13860665886。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