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闽清县公证处大力开展民生领域公证服务
2021-08-23 09:44:00 王莹 来源:法治日报 责任编辑:郑晓丹

家住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的黄某因病死亡,其生前遗留有近10万元存款,银行要求黄某的继承人须到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后才能领取。按照《公证程序规则》要求,办理继承权公证须全部法定继承人向公证处申请。

考虑到黄某的配偶郑某因病住院,已无力承担治疗费用,闽清县公证处开辟绿色通道,于5月21日指派公证员前往医院为郑某办理继承权公证,并于当日下午为黄某的子女办理继承权公证相关手续,当场出具公证书,帮助黄某家人顺利领取了该笔银行存款。

近年来,闽清县公证处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上门服务解急事、委托公证解难事、下乡取证解愁事,大力开展民生领域公证服务,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闽清县公证处已为群众办理实事11件,办理公证业务380件,接受群众咨询285人次。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