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泉州: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搭建便民利民服务平台
2021-08-18 17:35:00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社区信息化服务平台。北关社区 供图

东南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惠玲本网记者林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州市惠安县螺城镇北关社区倾力打造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宣传阵地,搭建了全方位便民利民服务平台,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走进北关社区登科花园步行街,一眼就能看到街道左侧是一条长百米的、以闽南地域的方砖为设计元素,用红飘带串联起的党史长廊;街道右边则是外观设计古色古香、里面包罗万象的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这里不仅设有全县首个社区党校及在全市率先打造的社区党员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是共驻共建单位党建学习和培训的必打卡点,还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格员办公区、多功能教室、近邻党建展示等多个平台,各种投影仪、电动幕布、计算机、实物展示台、激光教鞭等现代化设备应有尽有,是一个集党史主题教育馆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大阵地。

居民参观社区宣传栏。北关社区 供图

正是这个社区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平台,已成为北关社区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金名片、文化新地标。对于社区的党员群众来说,它不仅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是为居民们量身打造的学习交流平台。各种贴心的、卓有成效的文明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更是让居民们倍感温暖,赞不绝口。比如,中心设置了绿色网吧、百姓书屋、科普展示区和儿童天地等,免费开办暑托班,每天均有老师、志愿者在中心辅导学生作业、传授科普知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经常举办社区文化课堂,推出“课程表”式社区文化活动,由辖区党员和共建单位志愿授课,每周都有活动;中心茶室经常有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们约上邻居好友结伴而来,聊聊家长里短,等等。

依托这个功能强大,服务到位的学习教育宣传阵地,近年来,北关社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先后获评省级文明社区、市级“先进党组织”、省市“基层武装机构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市“先进职工之家”;市“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第五批“省级民主法治村”、省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市“共驻共享”新型示范社区等荣誉。

目前,北关社区还在继续拓展该阵地的功能作用,规划建设“人才驿站”项目,探索“党建+人才”工作法,打造让人才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各种服务的“人才之家”,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享受贴心、暖心、省心的便民服务。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