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蕉城:扶持建设12家平价商店
2021-08-16 16:43:09 范陈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8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阮传龙 刘颖)15日,在宁德蕉城区福万佳超市,市民正在有序选购平价农副产品。这个超市前不久正式挂牌加入蕉城区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成为周边市民购物的优先选择。

“平价商店稳价惠民,减轻了我们的生活压力,希望接下来有更多商店和商品加入平价行列。”正在购物的市民李女士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宁德市、蕉城区两级发改部门扶持建设的平价商店已有12家,农副产品平价销售网络辐射面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平价商店以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方式在重大节假日期间、价格波动明显时期开展稳价销售。平价商品主要涉及关系民生的蔬菜、猪肉、鲜蛋等,由发改部门指导平价商店按蔬菜类销售价格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20%、肉蛋类价格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7%进行降价销售,降价部分由政府进行补贴。

“今后我们将规范经营,优质有序地推进平价商品运作,严格按照规定内的品类与价格向市民提供充足货品。”蕉城福万佳超市总经理林成灿说。

据悉,平价商店不仅对市场价格起到引导示范作用,同时能带动商店整体经济效益的提高,真正实现社会、企业“双效双赢”。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价商店在保供稳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蕉城区发改局副局长周天洪表示,下一步,蕉城区将加强平价商店销售监督与食品价格监测,确保商品品类、售价符合规定。同时持续把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加大推进力度,为稳价安民促进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