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泉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2021-08-10 17:30:00 叶婧 林娉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鲤城区纪委监委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叶婧 林娉婷 供图

东南网8月9日讯(通讯员 叶婧 林娉婷)近日来,泉州市鲤城区纪委监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切,列出“监督清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低洼地带、危房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的人员转移、文物保护单位隐患排查必须落到实处。”“信息渠道必须保障畅通”“同志,请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连日来,鲤城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守一线,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除做好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和“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监督工作外,还身体力行,穿上“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建议各新冠疫苗接种点责任单位要根据接种人数情况适当增设遮阳棚、饮水点等后勤保障设施,避免出现人员过分拥挤、中暑等情况;建议街道社区及区直有关职能部门加强‘五小’店铺等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区纪委监委机动督查组8月2日提交的《关于疫情防控和“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工作督查情况报告》中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

鲤城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江南街道民心医药连锁药店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叶婧 林娉婷 供图

连日来,鲤城区纪委监委机动督查组牵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X”成员单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走访侨乡体育馆接种点、江南街道霞洲社区、兴贤路沿线“五小”店铺、酒店等,对疫情防控和“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发现并及时纠正各责任单位在落实上级和区委工作部署要求中存在的偏差和不足,督促举一反三,确保各项政治责任落实到位。除此之外,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纷纷立足职责定位,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司其职,冲锋在前。

风雨之中显担当。台风“卢碧”带来强降雨极端天气,登陆前一晚,鲤城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就迅速行动起来,坚守防汛防台风第一线,实地查看物资储备及人员转移的落实情况,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撑起保护伞,彰显着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本色。

“群众的思想工作要做好,最主要目的就是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不能松懈,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在防汛防台风一线,鲤城区纪委监委与区应急局运用“1+X”监督机制,一同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督导检查,分两组赴防汛防台风一线,围绕防汛责任落实、人员疏散转移、物资保障储备、应急避险场所、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环节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突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一核心任务,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并持续跟进监督。

下一步,鲤城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跟进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就地推动整改落实,对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以监督实效保障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和“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继续高效顺畅开展。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