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莆田:党建帮帮团 合力送服务
2021-08-05 07:2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8月5日讯 近日,在莆田市城厢区龙桥市场文化宫,来自市第一医院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向社区群众介绍医保政策、开展基础体测和常见病咨询、现场为群众推拿……原来,这是“党建帮帮团”活动又一次来到了群众中间。

党建帮帮团,是莆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创新打造的重要载体。

去年以来,莆田市在基层社区探索建立了“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汇聚各方资源服务群众。因此,“党建帮帮团”重点以一个个“党建+”社区邻里中心为平台,采取“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单位接单、回访评单”的形式,调动市直机关各单位各部门的资源,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发动党员志愿者合力送服务,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各部门联合送服务,是“党建帮帮团”的一大特点。每次举办活动时,“党建帮帮团”都会根据群众的“订单”,打包送来多项服务,尽可能多地为群众解决各类难题。

此外,“党建帮帮团”还开始探索走进企业、服务项目。近日,莆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发改委、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涵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多家单位,在涵江区依吨多层电路有限公司开展了“党建帮帮团”走进重点项目活动。市发改委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进行协调解决,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涵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电路安全检测、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企业负责人表示,“党建帮帮团”促进了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合力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目前,莆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已牵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了4场“党建帮帮团”进社区、进邻里中心、进企业活动,累计发动34家单位、260多名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服务,服务时长550多小时,服务群众近5000人。(杨斯娜 林剑波)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