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讲学习> 正文
福建省文联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31 22:07:00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近日,福建省文联下发通知,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全省文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活动为抓手,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要求,全省文联系统要做好统筹安排,进一步兴起全省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抓好理论学习,开展形式多样、具有文艺特色的学习研讨活动;要坚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全员覆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利用网微刊馆院社等阵地和各类文艺展演展示等平台,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省文艺界各领域,覆盖各群体;要以“出精品、出人才、出成果”为抓手,深入开展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要围绕“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更加自觉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引导“文艺两新”在内的广大文艺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通知强调,全省文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推出有深度、有内涵、体现时代特点的研究成果。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奏响学习宣传“最强音”。要结合实际,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繁荣发展新时代我省文艺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