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货车改道,为美好生活“让路”
2021-07-27 10:42:27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7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詹铁笛)曾经从家门口驶过的货车改道了,明溪县雪峰镇紫岭社区的居民们打开了多年紧闭的窗户。窗外,天蓝了,街道干净了,重型卡车的轰鸣声消失了。

多年来,从王桥村叶厝坑采矿点驶出,满载矿石的运输货车在社区道路往来频繁。紫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招月告诉记者,每天大概有一两百辆次。矿石的粉尘沿路飘洒,晴天漫天灰,雨天一地泥,行人退避三舍,家长也不放心孩子在路边玩耍。有居民反映,晚上货车的引擎轰鸣声能把人从梦中惊醒……

这些问题,成了沿途紫岭社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新大路附近群众的一块心病。

7月12日,城关乡王桥村牛恩垄田间道路建成通车,货车有了新的运输路线,彻底结束了这段历史。当晚9点以后,熟悉的轰鸣声从紫岭社区居民耳边消失。第二天一大早,社区组织发动清扫,家园焕然一新,大家拍手称快。

据城关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叶厝坑矿点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开始开采。当时,矿车的运输路线没有经过城区。近些年来,明溪开发建设大步向前,紫云佳苑等小区陆续交房入住,居民的烦恼随之而来。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保障民生福祉,给货车开辟新路线,为群众美好生活“让路”,成为明溪县委县政府需着手解决的大事。明溪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确定了王桥村牛恩垄田间道路项目。项目建成后,矿山车辆将从王桥村王坊组高速搅拌站路口驶出,避开城区人口密集地段。

项目确定后,土地征迁、项目报批、资金筹措等一系列前期工作随即开展。

城关乡党委将项目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三钢矿山党委下属灰粉党支部共建,组织征迁骨干完成沿线40亩土地的征迁工作。资金筹措方面,明溪县政府拨款500万元,三钢矿山党委灰粉党支部向上争取350万元,鑫辉矿业、久仁矿业出资50万元,共筹集项目建设资金900万元。

下一阶段,明溪县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聚焦民生短板,大力推进县总医院门诊综合楼、县儿童公园、县全民健身中心、县城中艺体馆、县实验幼儿园等多个民生项目,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新明溪。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