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泉州经贸学院:将党史学习融入专业课程
2021-07-20 07:27:00 李向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陈伟峰)“我来自新疆伊犁,不远万里来泉州学习,因为这是一个我曾祖父参加过解放战争的城市……”近日,在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中,数媒专业202班的祝恩赐同学以《党史,家史》为题讲述了他家的红色传承故事。

在另一场“云端习党史”web前端设计比赛现场,信息技术系陈老师点评时说:“这次比赛是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技能学习‘齐飞’的过程。”这次比赛要求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设计出基于云端的、契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的前端版面。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课程教学“两融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实。比如,举办“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五四”表彰大会、“青春 使命”泉州印象摄影比赛、“一分钟读党史”微视频比赛等活动。这些活动从课程特色和专业技能出发,让大学生在运用专业技能与内化党史知识的过程中,表达对党的敬仰与热爱之情。

同时,该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宗旨相融合,带动学生发挥专业技能,进乡村、社区、企业开展家电维修、汽车检测等社会服务,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