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屏南:“时间银行”让志愿服务双向流动
2021-07-16 07:32:00 朱子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7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通讯员 甘叶斌)近段时间,屏南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惠及民生上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社区日常工作中,在古峰镇城东社区创新探索“群众点单—志愿服务—社区存单—积分兑换”的志愿者“时间银行”服务模式,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便利的服务,真正做到为民服务有温度。

据城东社区党委书记陈章岗介绍,志愿者“时间银行”以“用奉献的时间换取他人的帮助或用时间银行积分兑换礼品”的方式,肯定志愿者的付出,构筑爱心循环系统。按照志愿者参加的项目进行积分登记和兑换,也可以以消耗积分的方式,提出被服务的需求。

依托“志愿城东”微信小程序开通的电子“时间存折”,不仅能够帮助志愿者线上记录服务时长,还能免费兑换公益课堂、电影票、生活用品、电子产品等各类福利。

考虑到一些老年志愿者不会使用手机微信,城东社区量身订制《时间银行》小红本。截至目前,城东社区注册在线志愿者达2430人,其中党员志愿者占比70%,20%为社区居民志愿者,10%为学生志愿者,参与积分兑换863人次,解决民生实事127件。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