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远跟党走>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十个一”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2021-07-12 16:15:00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image.png

组织一次集中收看,坚定如磐初心。7月1日,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分别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参与人员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image.png

开展一次学习研讨,掀起学习热潮。7月5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部署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贯彻落实意见。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image.png

举办一堂专题党课,回眸百年党史。6月29日,孙建平带头为全体干部职工作“汲取百年党史力量,坚决扛稳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重任”专题党课报告。其他局领导深入基层党支部以及分管处室、单位讲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联系工作实际,在各(总支部中讲好七一专题党课。   

image.png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传递党情党恩。“七一”前夕,局领导班子上门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老同志为榜样,立足新起点,奋斗新征程。

image.png

召开一场表彰大会,汲取前进力量。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表彰大会,对27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由孙建平局长领誓,机关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image.png

举办一次知识竞赛,铭记党史国史。6月30日,开展“百年党史正青春 粮储青年勇担当”青年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推动干部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学习相融合,激发学习活力,提升学习实效。

image.png

参加一次文艺汇演,祝福百年大党。作为达明社区区域化党建联合会成员单位,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达明社区共同举办“永远跟党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选送舞蹈节目《万疆》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激发社区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营造邻里和谐、欢快热烈的氛围。

image.png

举办一场合唱比赛,歌颂百年伟业。7月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局机关和所属单位6支参赛队伍2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孙建平亲自指挥,局机关队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获得一等奖。比赛结束后,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带来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image.png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永葆党员本色。7月7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活动,集中观看电影《守岛人》。通过观影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履职能力,齐心劲足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