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鲤城:垃圾回收有补偿办好实事暖人心
2021-07-12 17:05:51 黄琼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7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蔡明思 朱莹)近日,在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金山社区远建花园小区,陆续有居民拿着废纸、塑料、金属等材质的物品来到小区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投放,扫描二维码或输入账号打开箱体,按指示投放可回收物,设备智能称重、结算……仅三五个步骤,便能完成可回收物的有偿回收。“实行垃圾分类有偿回收,既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又帮我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远建花园小区业主刘女士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鲤城区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形成包括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在内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批项目13个。为营造出节能低碳又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针对辖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和环卫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鲤城区着力打造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小区。“在试点小区远建花园,我们通过撤桶并点、设置垃圾分类投放亭、安装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对可回收垃圾实行有偿回收等一系列举措,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居民形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金山社区居委会主任赵春嫔说。

鲤城区针对辖区背街小巷存在的路面破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目前路面修补面积已完成1.1万余平方米,改善市民居住及出行环境;鲤中街道投入18.5万元,为全辖区(2万多户、5万多人)常住户和流动人口办理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截至目前,鲤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13个项目中已有10个项目完成,部分项目进入常态化推进阶段,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