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讲学习> 正文
福州西湖大讲堂首场宣讲举办 讲述福建与史无前例的长征
2021-07-05 20:44:00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东南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日前,福州鼓楼区委史志室联合鼓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在西湖公园举办“福州西湖大讲堂”系列活动首场宣讲。

活动邀请省委党史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副研究员,全国党史研究领军人物钟健英,为在场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们开展“福建与史无前例的长征”主题讲座。

“福建是万里长征的起点,中央红军长征的重要出发地,也是红军长征胜利的战略基地。”钟健英表示,在这场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伟大壮举中,福建人民和福建子弟兵以其无私的付出、顽强的坚持、伟大的牺牲,为长征胜利作出了杰出贡献,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不朽诗篇。

“福建是中央红军长征前最后的主战场,福建军民的英勇苦战为主力红军战略转移赢得了宝贵时机。”在钟健英的讲述中,一副福建子弟兵活跃在长征各条战线的奋斗画卷缓缓展开。 

钟健英表示,英雄的长征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红军长征已成历史,但红军长征精神是永存的。长征精神,既是亲身经历长征的红军将士们用热血和生命所创造,也是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将士们和冒着生命危险给予红军以极大支持的广大人民群众所共同铸就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先进性之魂的集中反映,是中华民族精神之魂的体现,也是我们党取之不竭的宝贵的精神资源。

听取讲座后,在座的党员纷纷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正在进行的新长征,仍需要我们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让新的万里长征,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辉。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