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福建港口集团:喜闻乐见学党史 求真务实促发展
2021-06-07 08:30:00 林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东南网6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近日,福建港口集团的党员、团员青年们登上“闽江地下航线”红船,品读党史经典、重温峥嵘岁月。

70多年前,闽江上曾活跃着一条“红色地下航线”,有力支援了闽中、闽北游击战争,为解放福建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福建港口集团利用闽江“鼓山号”客船打造“闽江地下航线”水上学习线路,串联起闽江沿线独特的红色史迹,成为水陆联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红飘带”。

一段时间来,福建港口集团突出企业交通港航特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以新颖的形式扩大红色精神传播面。

除“闽江地下航线”外,闽运集团利用福州310路公交车宣讲榕城红色文化,打造“流动课堂”;海运集团将厦门“鹭岛之星”客船打造成“学习号”,运用VR、AR等多项互动技术,让人身临其境了解红色景点的背后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中,福建港口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企业特色、突出学史力行,积极推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便是在喜闻乐见“学党史”的同时,集团结合自身实际推出的重要活动,通过梳理形成办实事清单,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如厦门海润集装箱码头投产智能轮胎式龙门吊,可缩短拖车交提箱时间10%以上;福州港上线电子提货交接单平台,每年可为拖车及代理公司节省单证费、人工费、交通费成本超千万元;罗屿港设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实现户外一线作业人员“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

福建港口集团是个“年轻”集体,去年8月,根据省委省政府推动全省港口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由福建交通集团、厦门港务集团、泉州港务集团、宁德港务集团等沿海11家国有港口企业整合而成。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集团上下学史力行,瞄准迈好福建港口整合发展的“第一步”,已陆续完成国家反垄断调查、股权划拨工商变更、本部机构人员配置和泉州、漳州、宁德三个区域公司整合等工作,还组织编制了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福建港口现代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新篇章。

港口整合带来了协同发展效应,目前福建港口集团已开通多条福建省内集装箱穿梭航线,举办多场业务推介会加强外部营销,举办内部业务对接会加强内部协作,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数据显示,今年1—5月,集团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47亿吨,增长18.4%,集装箱吞吐量523.3万标箱,增长7.34%;“丝路海运”港航联盟持续壮大,成员单位超过210家,命名航线超过70条。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