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延平:老旧小区迎新景象
2021-06-02 07:59:00 蒋丰蔓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东南网6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詹国兵)近日,记者来到南平市延平区四鹤街道昼锦坊社区,巷内的店铺换上了统一的立面招牌,店铺门口装上了“着装”一致的洗手池。

“我每天都在巷子里逛一逛,这里变化很大。”社区居民邱秀美告诉记者,昼锦坊的四条小巷里有很多商户,以前商铺门顶上杂乱的彩钢瓦挡住了阳光,整条小巷昏暗又脏乱。去年开始,街道、社区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天井上空统一安装了透明的阳光板雨棚,原本破碎缺损的路面地砖换新并补上排水沟,不仅环境整洁了,小巷也变漂亮了许多。

为老旧小区改造“点赞”的还有商户。“自从小区改造后,每天都有人来我店里喝茶聊天,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了。”巷内一家食杂店的老板陈秀玉说,改造后的道路干净整洁,来的人多了,小区更热闹了。

在四鹤街道杨东社区军干所小区,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这里老人多,我们就以传统文化为基础,打造福文化小区,名字都起好了,就叫‘百福小区’。” 四鹤街道党工委书记段闽杰指着正对着居民楼的十二生肖福字墙说,军干所小区设施陈旧,外墙、管网等年久失修,小区环境亟待改善。“我们充分结合社区特点,因地制宜改造,让小区真正成为居民安居之所。”段闽杰说。

“今年,我们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实施20~3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老旧小区改造便是其中之一。”延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改造涉及6个街道、38个社区、72个项目、29008户住户、1392栋楼,建筑总面积184.95万平方米,总投资3.62亿元。当地在平衡当前群众需求和今后维护运营的基础上,利用三年时间重点实施基础类改造,并鼓励有条件的社区进一步完善、提升。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