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屏南:把台账做实把服务做细
2021-06-01 07:46:00 单志强 朱子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东南网6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朱子微 通讯员 甘叶斌)5月下旬,山城屏南持续强降雨,县内河流水位上涨。5月28日,屏南县公安局棠口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棠口镇上培村,帮助转移群众70多人,并在地质灾害点设置警戒线。

这是棠口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棠口派出所通过观看影视宣传片、聆听讲座、参加培训等多种方式接受教育,同时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警深入基层完善基础工作台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谢谢!”日前,屏南县公安局棠口派出所人头攒动,村民甘某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便民亲民”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里,连声感谢派出所帮其找回父亲。

此前,棠口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一位老人走丢了,有村民在棠口镇贵溪村附近看到过。由于老人年岁高、记性差,家人十分着急。接警后,棠口派出所第一时间调取贵溪村各个路段的监控探头,发现老人出现在贵溪村垓厂自然村路口并独自一人向村内走去。派出所组织人员前往实地寻找,终于在一条山间小路上找到走失老人。

“把台账做实,把服务做细。棠口派出所组织全警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认真开展摸排调研,梳理辖区人口情况,完善基础工作台账,将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效果。”棠口派出所所长林长守说。

目前,棠口派出所共走访群众580余户、企业50多家,救助搜寻走失老人3人,解决外来游客咨询69条,化解矛盾30余起,成功上门劝阻16起电信诈骗。

此外,为提高乡村社会治理能力、筑牢乡村治安防控基础,今年4月,屏南县公安局创新开展“一村一警种”活动,探索形成“派出所吹哨、警种报到”“无条件,有时限”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并率先在棠口镇进行试点。下一步,屏南县公安局将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载体,积累经验后适时在全县推广,创建和谐屏南。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