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部署要求>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5-21 21:50:00 蔡丽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记者获悉,5月18日下午,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建平主持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

会上,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巡察办主任黄苇洲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常委听取2020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精神、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省文旅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祥煌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省文旅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厅巡察办、巡察组及厅机关党委、厅机关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石建平书记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做好厅巡察工作,对于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加强省直文旅系统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巡察是政治巡察、是重要政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视巡察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厅巡察工作。

石建平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确保省直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与中央、省委、厅党组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任务,找准找实巡察工作结合点,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文旅宣传阵地中的政治站位、为文化强省建设服务的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要加强规范化和队伍建设,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确保巡察过程的精准和巡察结果的高质量。

据悉,省文旅厅巡察组将于6月上旬进驻福建省艺术研究院开展常规巡察。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