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寻找福建红> 正文
寻找福建红(七):闽东独立师诞生在哪里,你知道吗?
2021-05-13 19:30:00 蔡秀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离宁德蕉城区霍童镇桃花溪村不远的山头上,一条长四五公里的战壕在密林中蜿蜒。至今,村子里依然保存着叶飞、阮英平、范式人、陈挺等人的旧居。

在这里,闽东红军经历了无数次壮烈的战斗,数千名红军游击队指战员勇往直前,在创建、保卫闽东革命根据地的道路上前赴后继。

闽东红军独立师的成立,推动了桃花溪革命斗争的蓬勃发展。至1935年2月,桃花溪成立了中心党支部,下辖41个农村党支部,共有160多名党员。桃花溪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不畏艰险,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闽东革命的壮丽篇章,赢得了“十八年红旗不倒”的赞誉。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闽ICP备0502204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